kimi是块砖

哪里需要往哪搬

「AL」极致的浪漫是温柔似水(1)

这算个新坑吧,都是一些脑洞,因为刷某音刷到了一堆很浪漫的单词,打算全部写出来,就当是回归练习了,有好多呢,够写一阵子了


1)Moonquakes——月震。据说遥远的月亮每年都会发生1000多次月震,地球的人却浑然不知,就像你站在我的面前,我的心也在颤动,只不过你永远也不知道。



阿拉贡坐在惨白的岩石上,专注地看着远方,魔多附近天空乌云密布,偶尔有闪电若隐若现的划上两下。



他感觉有人接近,在这鸟不拉屎的平原上,不会是别人。那人足尖掠过野草的动作太过轻柔,眼神可以感觉到的炽热,落在他背上时却只留下惊人的温暖。



"怎么了,莱戈拉斯?"阿拉贡丝毫不想掩饰自己对有人悄悄接近他这种行为的反感,激动的话到嘴边对他也说不出一个字。



"没什么,金雳打来了一只野兔,我没什么胃口。"小精灵顿了顿,他想看到一些不可能的回应,"你去吃点吧。"



终究是不可能的回应,莱戈拉斯暗骂自己多情的可能会令阿拉贡反感。



"我也没什么胃口,再说了一只野兔还不够金雳塞牙缝呢。"人类总是有幽默感的,尽管他面不改色,还是能听到身后那人扑哧一笑。捧场的不要太过分啊,他心想。



莱戈拉斯轻轻走上他那块被月光照耀得露出一丝温馨的巨石,尽管那丝温馨显得十分艰难。



小精灵轻易的略过了魔多散发着晦气的高塔,那一轮明月使他着迷,不是美好的圆月也不是梦幻的镰刀,看上去其实一点也不可爱,但对于他,他的族人来说,月亮一直是圣洁的,他们经常对着月亮祈祷,就像莱戈拉斯闭上眼用精灵语默念的




"保佑我们能平安归来"




"保佑弗罗多和山姆不会出事"




"保佑 。。"




忽然一阵风刮过来,不远的火苗抖动了一下,金雳哎呦着诅咒讨厌的怪风。



莱戈拉斯慢慢睁开眼睛



"阿拉贡,"他笑着用精灵语轻呼身旁忧心忡忡的人类,"这风不太对劲。"



"是的。"人类用精灵语回答他



两人沉默了,阿拉贡抬头欣赏月光贴在美丽的精灵耳和莱戈拉斯柔软的金发上。



"阿拉贡?你这样看着我好奇怪啊。"莱戈拉斯也低头看着他,对视许久。



"坐下,我的挚友。"人类拍掉自己身旁的泥土。




"你知道moonquakes吗?"阿拉贡逼自己在他面前变得温柔,尽可能把声音压低。



"不知道。"小精灵歪了下头看向他们所崇尚的月球,"那是什么东西?"



"月亮每年要发生1000次月震,"阿拉贡叹了口气,"但我们却浑然不知,刚刚那股风应该也是拜他所赐吧。"



莱戈拉斯认真的盯着阿拉贡,已经活了110年,尽管对于精灵来说微不足道,像Ada说的,100年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一眨眼,只不过他现在不想眨眼,在所有方面。



"这个解释感觉不太可信。"莱戈拉斯又看向月亮



"我觉得蛮好的,很浪漫。"阿拉贡一脸严肃的纠正



"哪里浪漫了?这还不如半身人酒会上的歌谣。"精灵在斗嘴这方面从来没输过,就算是面对他仰慕的人。



"比如...'月震那么多次地球人却浑然不知,就像你站在我面前,我的心也在颤动,你却浑然不知'。"阿拉贡突然冒出来一句不知道从哪学来的情话,吓得莱戈拉斯猛的一抖。



莱戈拉斯站了起来,走到他视野盲区,先是被恶心的皱着眉头,那句话犹如一块酸糖,越含越发觉藏在夹心里的甜,他笑了笑,骨节分明的手在脸上抹了又抹,最后捂住他的耳朵生怕它们不争气地变红




"莱戈拉斯?"阿拉贡试探性的小声呼唤他




莱戈拉斯已经走下岩石,速度快的看不清脸,停在了一个阿拉贡只能看到背部的角度




"阿拉贡,"是英文,"你是我这辈子见过最不浪漫的人类!"




说罢他跑到篝火旁,火光一点点把他精致的脸映得发红,不对,火光绝对没有那么热。




但他有。




阿拉贡轻笑一声,精灵们总会对着月亮许下三个愿望,成功率一般不到三分之一,但这不妨碍成为他们的传统,刚刚莱戈拉斯许了两个,最后一个由自己来吧。




“神圣月亮啊,保佑我和莱戈拉斯永远在一起吧”​




祈祷,往往出现在不确定或无法挽回,它的不稳定性让人们逐渐产生依赖,就像是moonquakes,说不定你哪个祈祷就让上天心中一颤,你却浑然不知呢




垃圾小散文。

我承认我是不切实际的浪漫主义者

我不会写剧情。草

主推我都会写的。肯定不能只便宜了这对

不做白嫖客,喜欢请三连

评论

热度(19)